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小狐狸的围巾

      小狐狸出生以来就被母亲教育的很听话。

      “听着,这世界上有很多凶猛的野兽,有灰狼、棕熊、老虎,但还有一种生物是最危险的,只要听见了它们的声音就一定要躲得远远的!”

      “是什么生物啊?”小狐狸眨巴着圆圆的大眼睛问道。

      “当然是人类啊,你个小傻瓜!”

      “知道啦!”小狐狸咕噜咕噜喝下苜蓿蘑菇汤,它的脑海中的动物索引里面,把人类分到了“极其危险”的类别之中。狐狸是很聪明的动物,从他们那灵光的眼睛和毛绒绒却敏锐的小耳朵上就可见一斑。


      十二月的大地上,白皑皑的雪层层覆盖住秋的痕迹,在那一层枯枝败叶之下,或许隐藏着些许生命的痕迹,那就是狐狸的食物来源了。

      

      这天一早小狐狸就准备出去觅食顺带玩耍,狡黠的大眼睛在洞口望了半天每人才小心翼翼地走出去。咯噔咯噔地走在雪地上,小狐狸一边走一边用毛绒绒的尾巴擦拭着脚印的痕迹。

      走过一片柴火堆,前方出现了一个不明生物!小狐狸躲在雪坑里,偷偷地往外瞄:

      “那个……就是人类吧?是最可怕的生物吗?看起来并不可怕的样子呀……”小狐狸心想。

      那是一个男孩坐在小木桩上,或者说是,人类幼崽。突然男孩一个回头,望见了雪坑里蛰伏的小狐狸,人类的第六感通常可是很敏锐的,小狐狸知道被发现了,心里好像有千百万只狐狸乱撞,心跳咯噔咯噔的。于是它撒腿就跑,左突右撞的躲到了一棵树后。

      暂时的安全感压抑不住紧张的心情,“或许我差点就没命了,但是人类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凶猛啊!”小狐狸心想。过了很久很久,确认警报已经解除后,小狐狸偷偷摸摸又回到了刚刚的地方。

      男孩已经走了,却留下了一条红色的绒毛围巾,那条毛巾卷成了一个小碗状,里面放满了坚果。

      “这是那个人类留给我的吗?”小狐狸心想。

      荒芜而又漫长的冬季中,食物对一切生物的诱惑是最大的,小狐狸将信将疑地吃了几颗,坚果的香味属实能让一只狐狸幸福到爆了!他把剩下的一大堆坚果和那条围巾拖回家了。

      本以为自己从妈妈口中“凶猛”的人类手中得到了食物会被赞扬一番,但没想到惹得母亲火冒三丈:

      “你怎么可以吃人类的食物呢!他们比我们凶猛狡诈地多!你还带回来一条沾满人类气味的围巾!明天一早赶紧扔出去!”

      小狐狸伤心极了,它第一次觉得隔阂与真诚是物种之间彼此信任的鸿沟,它躺在围巾卷成的小窝里,它并不觉得那气味令它反感,反而觉得有一丝的温暖和淡淡的花香。


      第二天小狐狸比平时早一个钟头就出门了,而它并没有去把围巾扔掉,而是带着它去找树林里的狐狸奶奶。

      狐狸奶奶并不是小狐狸的奶奶,而是一只上了年纪的和蔼的老狐狸,所有狐狸都叫她狐狸奶奶。狐狸奶奶也是一只很有灵性的狐狸,她会一些简单的魔法,这也是为什么她能够受到广泛的尊敬。

      推开树洞的大门,狐狸奶奶戴着一副单片眼镜做着针线活,看见小狐狸的到来,慈祥地笑了起来:“看看是谁来了?我的小心肝。”说着抱住了小狐狸,温柔地抚摸着它的耳朵。

      “奶奶奶奶!您有没有能变成人类的魔法?”

      “当然有啦!奶奶研究的魔法药水,可以让我们暂时变成人类的样子,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法去了解更多有关于人类的东西!”

      狐狸奶奶给了小狐狸一瓶闪烁着蓝色光芒的魔法药水,还嘱咐道:“奶奶研制的这种魔法药水一生只能喝一次,喝多了就会不稳定,而且持续时间只有一小会儿。”

      哈,于是小狐狸来到了熟悉的地方,一直等啊等啊,等到了傍晚时刻,它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影子。男孩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找了半天没找到,就靠在了一棵树旁。

      小狐狸偷偷溜到树干的另一侧,悄悄喝下药水。

      好在药水生效时没有任何特效和声音,小狐狸悄悄变身成了一个穿着碎花针织衣的女孩子,她现在可以暂时掌握人类的语言了。她把那条火红色的围巾围在了脖子上,双手轻轻拍了一下男孩的肩膀,然后又狡黠地缩了回去。

      “你在找什么东西吗?”

      “哦!嗨!你好!我在找我的围巾……我想它长的很像你戴的这一条。”男孩被眼前突然出现的女孩吓了一小跳,然后用手指了指小狐狸脖子上的那条围巾。

      “给你,这是我昨天在这捡到的。”小狐狸解下了围巾,然后踮起脚,给它挂在男孩脖子上,“你说,你是怎么把它丢到这儿的?”

      “我昨天啊,看见了一直非常可爱非常漂亮的小狐狸!我把随身带的坚果和围巾放在一起了,希望它能接受我的好意。等我再回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见了,是你拿走的吗?”

      小狐狸听到“非常可爱”和“非常漂亮”两个词,害羞到差点变回去。

      “昂,我只看见了围巾,可能它把你的食物拿走了吧!”

      “希望它能吃得开心啊,唉?你为怎么脸这么红?”

      “没有啦~!”

      小狐狸绯红着脸问道:“那你说,人类是狐狸的好朋友,还是敌人?”

      “这个啊,这个不好说呢,我很喜欢小动物啊,但是猎人们也会猎杀野兽,为了它们的皮毛。所以人类和动物永远都不会成为好朋友吧?

      小狐狸这下倒是理解了妈妈的话了,她约摸着药效快要过了,可能这次见面,既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你可真是一个善良的人呢!”

      “谢谢!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名字?小狐狸的手指画了一个圈,她好像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或者说,狐狸从来不会给自己起“名字”这个东西。

      “不告诉你!嘿嘿……我要走啦!你定在原地,就别跟过来啦!”小狐狸用手指着地面,示意男孩不要动。她拔下衣服上的一枚纽扣,塞进了男孩的手里,然后原地转了个圈儿,向树林里走去。

      雪地上的脚步声,咯噔咯噔的,跟心跳一个频率,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稀疏的残枝和树干逐渐把远去的身影隐藏了,男孩站在原地痴痴地看着手里的纽扣,然后望向她离开的方向喊到:“我家就住在东边的小木屋里!敲我家的窗户我就会出来哦!”

      “好呀!明天我去看看~”伴随着渺茫的回声,小狐狸也消失在树林之中。

      “真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生呢……”男孩心想。

      又或许小狐狸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以一个人类的身份去的吧。


       第二天,男孩的家里安静地只听见了窗外风声。

      “那个女孩,只是说说的吧……”怅然若失的沮丧不知来源何方。




 

      不知道多少天过后的清晨,那已经到了春季,木屋的玻璃窗上传来噔噔噔的敲击声,男孩一个激灵从睡梦中爬起来,打开门,他以为会看见昨日熟悉的身影。

      可惜并没有。

      门外什么都没有。

      窗台上安静地放着一枚坚果,玻璃上还有一只淡淡的狐狸的小爪印。被小心放在抽屉里的纽扣已经变成了一片枯叶,只不过不知道有没有被发现。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