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抢劫

      肖尔受不了现在的生活了。

      或者说是,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已经压在了这个可怜虫羸弱的肩膀上。妻子的重病使他不得不辞去工作,而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也被他那叛逆的儿子挥霍得所剩无几。这个下岗工人在下岗前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虽然不多,但也足够维持清贫的生活。但他那游手好闲的儿子满身烟味地回到家里时,他心里最后那根支梁分崩离析。

      生活,对他来说已经是地图上的布维岛,离最近的大陆也有一千多千米,抢劫,既是侥幸,也是无奈之举,或者在警局里吃一辈子牢饭也比枯燥地活下去要好。

      于是在深夜十一点半,他怀里揣着一把最便宜的手枪,和两枚子弹,就走进了一家便利店的霓虹门廊。

      深夜的小商店里罕有人至,肖尔环顾周围的货架,确定没有人在内,径直地走到前台。

      前台老板是一个胖大叔,四十出头的年纪,光头,却蓄着一丝精致的小胡子,看见顾客走了过来,一双小眼睛望了过去,却望见了黑漆漆的枪口。

      “打劫。把柜台里的钱交出来,子弹不长眼睛。”肖尔轻描淡写地说,随即信手拿起货架上的口嚼糖塞进了嘴里。

      “嘿听着哥们……”老板说着站了起来。

      “别动!我控制不住我的手指!小心我崩了你!”肖尔训斥道。

      “好的好的。”老板顺势又坐了下去,“听着,别开枪伙计,开枪我就完了,你也完了。

      “别废话了,赶紧把钱交出来,我是个亡命之徒!

      “伙计,你看着不像是亡命之徒。无论如何,你不能开枪。你应该还有妻子和儿女,你开枪了,他们怎么办?”

      “我不抢劫他们也没有活路了。”

      “想想你的妻子,她一定在家里等你归来!”

      “她已经病的不行了!”

      “那就想想你的儿子,他一定渴望着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那个无所事事的狗东西不知道天天在哪里鬼混呢。”

      “哦天哪,谁年轻时不会叛逆呢?”

      “别说了!”肖尔喊到,说着给子弹上了膛,虽然他说得自己的妻儿是如此狼狈不堪,但事实上这两个人都是他最牵挂的人,他希望凑齐足够的钱给妻子做手术,也希望儿子幡然悔悟,做出一番事业。而却是那份希望带来的绝望,让肖尔歇斯底里。

      “听着,我的店里有监控,只要你不开枪,我可以给你一些钱,帮助你的家庭,就当是我做了善事,你就从大门出去,再也不要来这个地方了,好吗?我不会报警的,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肖尔内心动摇了。

      老板接着对他说道:“这世道,谁没见过遭遇不幸的人呢?人们总是嘲笑街边的流浪者,却从未有人去询问是什么让他们狼狈若此。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帮助他们中的一些,却总没有机会。我愿意帮助你走出困境,就当是我交了一个朋友吧,你把枪放下好了。”

      肖尔将信将疑,缓缓地放下了枪。

      “迷途的人们总会找到正确的道路,兄弟,没有什么事情是克服不了的,我这里有100美金,你拿去找份工作吧。”

      肖尔默默点了点头,他觉得他遇上了素不相识的上帝,于是把枪收回了怀里。

      老板打开了收银柜,肖尔凑了过去。

      只见老板抽出收银柜的抽屉,猛地朝肖尔的头砸去,那一瞬间肖尔觉得虚无缥缈,失去了知觉,晕倒了过去。

      各式各样的纸币和硬币散落一地。

      老板踹了他一脚,骂道:“臭小子,还敢来抢老子的店!

      随即掏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喂?这里有个人持枪抢劫,已经被我制服了,有监控作证……





(写在最后:大家一定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吧?现实生活中,大家都会夸赞商店老板有勇有谋吧?)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