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原创短篇】奇遇信天翁

点开拉到最后有福利

        我在海边捡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信天翁,黑白的羽毛上沾染斑点血迹,看上去翅膀受了伤,确定了它还对外界有一丝丝反应,我就把它带回家里,想把它照顾到康复。

        我把它放在一条毛毯上,然后走上阁楼拿一些碘酒纱布,我正寻思着怎么治好一只鸟时,回来眼前看到的一幕让我震惊了!

        鸟呢?

        我只看到一个男孩子裹着我的毛毯睡在地上,他的头发是黑白相间的,像极了信天翁的配色,微微睁开的双眼看见我走了过来,身体颤抖了一下稍微裹紧了毯子,遍体鳞伤的他显然已经精疲力竭。

        我抑制住强烈的心跳走上前去,余光看到我的他喃喃地说了一句:“别碰我……”

       “不碰你怎么帮你处理伤口嘛!”

        我把他的手臂从毛毯中拿了出来,他没有任何力气反抗。看见深深浅浅的伤痕,不自觉地发出了啧啧的声音。处理皮肤的伤口,比处理鸟的伤口简单多了,我把他的血渍清洗干净然后用碘酒消毒。接触他的肌肤时我发现他的身体很烫,是因为发烧还是因为鸟类的体温本身就很高我也不得而知。

        处理好之后我给他抱到了床上,而后他就睡了过去,于是晚上我就在地板上过了一夜,看着丝丝月光照在他身上我竟很久都没用入眠。



        第二天清晨他醒了过来,半坐在床上,看上去精神多了。明亮的眸子盯着我看,还稍微带有一丝畏惧。我爬起身走向他,他裹紧了那条毯子,喊到“别……别过来!”

        “怎么,你还害怕人类啊?”

        “我还没有穿衣服啊!

        “哈哈哈哈,信天翁也要穿衣服的吗?”



        换上了我的衣服坐在餐桌前的他用倔强的眼神看着盘子中的食物。

       “哈哈哈,黑白卫衣跟你还挺配。”

        他瞥了我一眼,“哼!”

      “我说,你为什么这么傲娇啊?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啊。”

       “因为人类才没有好东西!我就是因为人类才伤成这样的。”

       “怎么回事呐?”

       “因为我吃了一条渔船上的鱼,那个渔夫就发了疯的似的用鱼竿打我。”

       “你不是应该自己捕食嘛,怎么能去抢渔夫的鱼呢?”

       “哼……都是海里的鱼,又没有名字的说……”

       “呀,你还嘴硬,看我不教训教训你!”于是我打着教训他的名号迅速捏住了他的脸颊,依旧是烫烫的,他立马蜷缩成一团,大喊道:“我错了我错了,放开我!”看来人类在任何动物面前都是有绝对的威慑力。于是我松开了手,他立马往后退了好几步:“别以为你救了我就会屈服于你!哼!”

       “呐,那你还吃不吃早饭啦?”

       “哼!我才不要吃人类的东西!”

        我猜他在海滩上躺了很久都没有吃东西了,过了一会他偷偷摸摸地趁我没注意拿走了桌上的面包,我假装没看见,让他慢慢地吃。

        到了晚上我问他:“我说,你不介意我和你一起睡吧?”

        “不行!

        “哇,你这破鸟,那你睡地板去吧。”

        我可不想一直睡地板,于是他只好去睡地板了。



        我内心十分乐意和这个小家伙在一起生活,虽然他有时候表现得很倔强,但当我看到他两眼放光地喝着鳗鱼汤时我也很开心地笑了。当然我最关心的还是他的伤势,因为自从帮他处理伤口那天我就再也没有接触过他受伤的地方,于是我决定晚上趁他睡着的时候观察一下。

        我假装在晚上睡着,然后起身静悄悄地走进他,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准备借着月光小心翼翼地解开他的上衣,我以为他睡着了,没想耳边传来了他的声音:“你在做什么呀?”

        我脸一红,没想到他还没睡,况且我现在的举动太容易引起误会了,我急忙说:“帮你检查伤口啊!”

        他“哦”了一声,自己把上衣解开了,光滑的肌肤露在我面前,我问他:“你为什么还不睡觉啊?”

       “信天翁是夜间行动的生物,你不知道吗?”

        我仔细地帮他检查了每一处的伤势,恢复得很好。我轻轻抚摸他的身体,他也一点没有反抗。

       “那你晚上都在做什么啊?”

       “帮你看家啊……啊不,是害怕晚上有敌人威胁我的安全。”

        我能猜到此时他脸颊的温度又要上升好几度比平时更烫了。

        从一开始不让我触碰他,到现在。虽然他嘴上还是很倔强,我能感觉到我们之间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情感。



        终于到了该分开的那天了,我没有任何理由能让他一直留下来,况且按照他的说话方式,肯定又会是一脸倔强地嫌弃。

        我搂住了他温热的身体,摸摸他的头,随即轻声说道:“去吧。”

        他在斜晖之下振臂一挥,华丽地转变回信天翁的样子,在我上空盘旋,我挥手示意他向他告别,于是他飞越过海岸边的峭崖。此时的我竟激动地留下泪水,我向远方大呼:“注意安全啊!!”

        我低下头,捡起地上掉落的羽毛,随即擦拭了一下泪水,虽然人们的悲欢并不想同,但分别总是让人伤感。

        这时我听见山谷中传来信天翁的鸣叫,好像他经常说的那句:“哼!










写在最后:一定要善待身边的生物哦,谁不想要这样一只宠物呢(嘻嘻)奉上随手画的人物设定↓↓轻喷,我也没学过画画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