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笔试

       “据说这个公司的笔试在我们学校的通过率为0。”

        当我通过第一轮面试,并且疯狂复习了三个月后,听见导师说的这句话,心立马凉了半截。

“不过好在今年只有五个人和你竞争,明天好好加油吧。”

        翌日,当我心怀忐忑地拿着准考证迈进考场的门时,立刻被考场的布局惊讶到了:每个桌子的周围都被添加了三块挡板,考场前后各放了一个信号屏蔽仪。大概有二三十位考生已经落座,还有一二十位考生在门口排队等待检查。

        “不是说只有五个竞争对手吗?”我暗自埋怨道。

        门口的监考一脸严肃地检查了我所有的口袋,并且只允许我携带一支笔。我只好把一身的行头全都放在了门口的塑料筐里。

        我拿着准考证寻找自己的座位。

        “35号桌...”

        当我走进35号桌,发现已经有人坐了。

        “同学,你是不是坐错位置了?”我礼貌地敲了敲木头挡板,座上的男子猛地抬头打量了我一眼,迟疑了两秒钟,然后往隔板上的数字看了一眼。

        “抱歉,我看错号了。”随后那男子便起身去寻找自己的座位去了。

        我忐忑不安地入座,内心还在默背似乎快从我脑袋中逃逸出去的知识点,试图把它们重新拽回脑海之中。

        几分钟的折磨之后,监考员总算开始发试卷了,他走过我的桌子,把一份8页的试卷轻描淡写地放在我的桌面上,我抬头,眼神和他对视了一下,感觉我像是一直刚出生的羊羔,在注视一只雄虎的眼睛,那眼神中透漏着不屑和高傲。

        “考试时间60分钟,试卷难度偏大,大家注意好时间分配。”


        考试正式开始了,当我在第一题上浪费了10分钟时,内心凉剩下的半截有凉了百分之九十。

        “简述铝镁钡合金在集中应力分布下,其内部晶胞结构的变化与性能之间的关系。”

        好家伙,这题目简直是给上帝做的。

        于是我开始胡思乱想:“刚刚监考老师说注意时间分配,难道这试卷有猫腻?”

        我翻到最后一页,希望上面写着:“本试卷只计算最后两题的分数。”

        可惜并没有。

        我可以透过隔板清楚地听到前后左右的其他考生都在奋笔疾书,我更慌了。

        这时,百无聊赖的手在桌肚里一阵乱摸,摸到一沓厚厚的东西,我偷偷拿出桌肚瞥了一眼,封面上写着:“xx公司笔试题库”我立马挺起腰挡住桌肚的缝隙,然后用手摸索着翻看。

        第一页里夹着一张卡片。

我偷偷看了一眼,是一张准考证!是刚刚那个男生的准考证!

        原来那个男生是作弊的吗?

        我用身体把桌肚挡得仅能容入一丝光线,慢慢地,不出声音地翻看目录。果然找到了这一道题。

        此刻我的内心像是海盗在藏宝地点发现了一箱珍宝,我心跳快的已经数不过来,感到一股热量冲进头脑,于是深深呼出一口炙热的空气,并开始尝试控制呼吸让它逐渐平稳。

        但下一瞬间,一股失落便涌上心头,给我从头到尾降了温,所谓的公平,严格的监考,也还是会有人把这种东西带进考场来。

        翻到目录指示的那一页,答案竟然出奇地简单,但那简单是建立在无数的知识之上的简单,简短的两行答案,可能我学习一辈子,也不会接触到。

        接着我找到了第二题,第三题,第四题。每道题都既无解,又简单,这就是传说中通过率为0的笔试吗?我寻思以我的水平,虽然不差,但是要想驾驭这样的水平,起码还得继续修炼个十年八年。所以说我这样的人如果通过了这场考试,入职了这家公司,可能也只是等待被开除的命吧。我想已经做好放弃的心理准备了,自己确实配不上这份工作。

        桌肚里的这份答案,我想我得跟监考解释清楚,不然他误会以为我是作弊者。

        于是我在座位上愣了几分钟,等有人陆续交卷之后,我带着试卷和我的失落走到了讲台上,既失望又有些不屑,以及对不公平的一丝恼怒。

        我的余光看到讲桌上的一沓试卷,最上面这张答得满满的,字迹清楚,正不正确暂且不论,可能只想要点同情分。

        而我只写了考生信息和第一题的“答”字。

       “这个是我在桌肚里找到的,这不是我的。”

        我把作弊者的资料随手扔在了讲桌上,说是“扔”,用“砸”这个字更合适些。

        我并不想在这个恶心的考场待半分钟了。

        我夺门出去,准备拿我的书包走人。

        随后一双巨大的手从背后用力地按住了我的肩膀。

        我一回头,是那个作弊的男人!他缓缓地冲我说了一句话:

       “恭喜你通过了笔试。”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