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原创物语】时光修补者

      她去世了,三年前缘于一场车祸,那天下午她和我赌气离开了家,过马路时被卡车车轮无情碾压。

      这天,我被告知拥有测试时光机器的志愿者资格。

      我同意了测试的项目,不过我被提醒:时光机器只能用于穿梭时间轴之前的时空,不能穿梭到未来。并且强大的四维引力会阻止一切改变历史轨迹的事情。

      我戴上了时光机器,把时间调至到了三年前发生车祸的时候,而在科学家的眼里,我就好像睡着了一般。在那个十字路口,我叫住了正准备过马路的她。

      她回头眸一颦,但这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一辆大卡车直接冲过了绿化带朝她撞了过来。我不忍直视惨状,便拿出了口袋里的装置,把时间倒了回去。

      这一次,我直接拉住了她,她惊奇地回头看见了我,灿烂地笑了。我希望这个笑容可以一直存在。然而一阵强大的引力,直接将她的身体吸向车轮的位置。惨剧依旧发生了。

      我把时间调回到了现在,在实验室里破口大骂:“这个破机器对于已经发生过的事情真的一点办法没有吗!”

      一旁的科学家告诉我:“冷静,你只是存在于四维空间内无数个你中的一个,你跨越维度的障碍改变强行时间的轨迹只会受到来自四维空间扭曲带来的引力,而一旦你改变了它,我们这个维度中的你将不复存在。

      我明白了,现实不可改变,但或许我能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我把时间往前调了很多,回到四年前。

---------------------------------

      我在玻璃柜台地外面望着她看向里面水晶项链的脸。

      “看那个好漂亮啊……可是好贵,还是算了吧……”她可怜巴巴地望着里面。

      本应当安慰她“下次等它打折再买”的我,义无反顾地买下了那条项链。因为第二天那件项链就下架了。我会觉得一条项链的价格太贵,但相比之下的快乐和喜悦又怎能简单地用金钱衡量呢?

---------------------------------

三年零九个月

      我把电脑里的游戏删了,学着做她每天在美食节目里看的佳肴。我总是说:“这个简单,下次我做给你吃。”可我从来没有亲手做过一次。或许那些菜肴,本应该随着时间永远消失在我的记忆之中,终究成为散落一地的遗憾。而我拥有了时光机器,就拥有了把它们重新拾回的机会。

---------------------------------

三年零六个月

      本该在饭店和朋友聊天喝酒的我,丢下了一半的筵席,冒着大雨把发烧的她送到医院,并在那里陪了她一晚。这天的我,本该烂醉如泥地回到家中倒头睡到第二天。因为我认为她能够自己照顾自己,但事实上,她想要的只是一个简单陪伴和呵护。

---------------------------------

三年零三个月

      本应当终日宅在家的我,带她去看了她最喜欢明星的演唱会,虽然我全程不知道台上的那个小白脸在唱什么,但觉得她玩的很开心,可能我一辈子也只参加过这一次演唱会了,我永远也不会喜欢上台上的那个小白脸,但那是她所喜欢的东西。

---------------------------------

三年零一天

      这天的我,会因为打扫房间和她吵架赌气,我认为周日是大扫除的好时间,尽管屋子已经被我糟蹋的不成样子,但我还是坚持留到第二天打扫,可惜我没有等到第二天的到来。

      于是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把所有的灰尘都清理掉,还在桌上泡了一杯清茶,她看起来眼神中充满了欢喜,而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却装的很高兴的样子,因为第二天就是悲剧发生的那天。

      我把我能想到的,未填补的遗憾,通通修补了一遍。


第二天,依旧在那个路口。


       我没有再阻止她前进了,我望着她的背影,大喊了一声:“我爱你!

      她转过身来满心欢喜地抱住了街头的我。

      我紧闭眼睛,伴随着泪水等待着那一刻的发生。

      一秒,两秒,三秒……

      卡车开过去了。

      我觉得一定是因为我和她抱在一起,卡车想要撞到她,就一定会撞到我,这将引起时空扭曲,所以暂时开了过去。


      事实上我错了,当我摸了一下口袋,发现时间装置已经消失了,那奇怪的引力也消失不见了,我再也回不到现在所在的时空,但幸运的是,我改变了自身所处的四维空间的坐标,简而言之,我改变了时空。

......

      或许在我修补遗憾的那些日子里,一切都悄悄改变了,不是吗?










(写在最后:趁着当下,兑现许下的诺言,不要让青春留下遗憾!ps:下次还是写甜文好了!)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