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脑洞短篇】自我陪伴装置

      卧病在家,无聊时就逛逛网店,突然蹦出一个神奇的链接,点开以后显示“陪伴者装置旗舰店”

      这家店卖一个看起来像盒子的装置,介绍上写着“购买它,你就会获得一整天的温暖。”而且居然只卖一分钱。于是我支付了一分钱,冷不防手机突然出现各种奇怪的图案在旋转,我眼前一黑,朵朵白云飘过,昏了过去。

      然后一秒钟之后我又清醒了过来,看了眼手表,发现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了。令我惊讶的是我旁边还躺着一个人,揉揉眼睛,那人居然是我自己!

      第一反应是灵魂出窍了,摸了摸头,发现是实体,应该不是灵魂出窍。唉?我的头居然不烫了唉,身体也健康了,简直是奇迹!可是我看旁边躺着的我,感觉气色差的很,小心地摸了摸他的头,烫的很。

      我能把我自己放在旁边不管吗?

      当然不能。

      我只好把他从地板上先拖到床上。我的天!我从来没想到自己有这么重!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他搞到床上,他醒了。他居然没有对我产生任何惊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就是陪伴者吗?”

      哇!合着我买了一个陪伴装置,我自己成了陪伴者了。

      好吧好吧算我倒霉了,我得照料我自己一天。

      “饿么?”我问他,不,其实是我在问那个躺床上的自己。

      “不想吃。”

      不吃东西怎么行,在我印象中,我好像从昨天开始就没吃东西了。虽然生病时我不怎么吃东西,但现在当做局外人,我肯定不能让“他”任性下去。

      我本来想开口问他“你喜欢吃什么”,却突然意识到那就是我自己,我做我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就得了么。我又突然发现我好像不会做太多东西。

      “算了,下碗面吧。”我心里想,虽然自己在家的时候做的少,但好歹不会翻车。

      开水下入面,焯两分钟,期间备好葱蒜、酱油、盐、猪油、鸡精、胡椒粉于碗中,捞出面条,打入鸡蛋,最后盛起来,舀一勺面汤,完事。

      我把面端给他。

      “好吃么?

      “真好吃!没想到我的厨艺这么好!”说罢吸溜吸溜狼吞虎咽。

      “那你平时怎么不做给自己吃!

      “懒。”

      好吧,我意识到这对话有点奇怪,感觉我在自己揭自己老底,便停止了对话。 

      吃完饭,他躺在床上玩手机,我把碗洗了之后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玩。我寻思这难道不是我的手机吗,现在却只能看着所谓“别人”玩我的手机,心里怪怪的,不过对方是病人,我就憋着好了。

      看着他玩某卡牌游戏,我在旁边看着,他问我:“你看我该出哪一张牌?”

      我指了指倒数第二张。

      “我也是这么想的。”

      我觉得他和我讨论打法完全没有任何帮助,因为我们是同一个人,思维也肯定相同。打不到讨论的目的。

      我看着屏幕右上角的时间显示到23点了,我告诉他:“别玩儿了,早点休息吧。

      他瞪大了眼睛:“你不知道我平时都是一两点钟睡觉的吗?”

      我瞬间感到一丝丝尴尬,自己的生活习性的确是这样,但在约束别人时,总会健康且严格,就算对方是另一个我。

      我一把夺过他的手机,跑到房间外放到客厅里了,按我自己的习性,应该懒得跑出去拿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一脸释然地说:“行吧行吧,睡觉睡觉。”说罢把头扎进了被子里。

      我在外面戳了戳他:“我也困了,不介意一起睡吧?

      他把头钻了出来:“我?和我自己睡吗?”

      “废话,老子照顾你累得要死,你还能忍心让我睡沙发?

      说罢我就钻进了我自己的被窝。

      说实话我有点后悔,因为生病的缘故温度有点高。不过我也只好忍一忍,把脚伸出外面凉一凉。

      几分钟后,他就不再动弹。

      我以为他睡着了,叹了口气,没想到他的双手伸了过来把我抱住了。

      我还有点惊讶来着,他说:“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睡觉,好温暖。不过我一点都不窘迫,因为你就是我,我完全了解你,所以一点也不会紧张。”

      是啊,了解自己的人,只有自己吧。

      他肯定料到我不会挣脱他的怀抱,于是我也把手臂放在了他滚烫的身体上,搂住了他。我想:“我抱我自己,应该不会被定义为同性恋吧?”

      不过在完全了解的彼此的怀抱里,真的特别安心。我想,自己其实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孤独的时候起码有自己陪着自己……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我,发现自己只有一个人躺在床上了,之前身体的病痛也完全消失,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单纯地做了一个梦。如果不是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昨天的哪一个自己,只是手机还放在客厅里,里面的内容还停留在昨晚最后浏览的那一页。










(写在最后:其实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因此也只有自己能把自己照顾的最好,只是有时候自己没有发现而已,不是吗?)

更多故事主页见嗷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