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原创短篇】赌神

        长话短说,万先生是城里有名的富翁。而他的钱,不是赚来的,而是赌来的。人送外号“赌神”。

        万先生蓄着一撮山羊胡子,在赌桌上他慢慢捻着他那胡子,他的秘诀并不是豪气,而是严密的计算,从来不下无把握的注,这让万先生的胜率大大提高,在赌场上名声鹤起。

        而正是这样的一个人,在一周之内输掉了所有的财产消失的无影无踪,下面我就来说说这个故事。

        赌桌上的人,要么是很有钱的人来小赌怡情,要么是很没钱的人玩世不恭,想赢把大的咸鱼翻身,而这些人,就算有所收获也不会就此收手,总要被欲望驱使陷入无穷无尽的深渊,落得输掉全部筹码的下下场。万先生是属于靠赌吃饭的人,他能快速地通过底牌算出自己致胜的概率,更能够通过观摩人脸上微妙的表情变化来揣测赌众的底气。

       总的来说,“赌神”浪得虚名。

       这天,万先生走向熟悉的赌场,在大门外,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拿着一个碗乞讨,万先生靠近一看,那并非是一个碗,而是一个竹筒,竹筒里有一个骰子。

        “先生要来赌一把吗?”一个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

        “怎么个赌法?”万先生心想,这个破乞丐还能做庄家不成?

        乞丐说:“你给我钱,骰子投到6,我就给你六倍的报酬。

        万先生丢过去一个硬币,乞丐就哐哐地摇起了骰子。

      “真的是六!先生今晚的运气真好!”

万先生哈哈笑了,也没要那六块钱的报酬就挥挥手进赌场了。

        那晚他的运气果真不错。

        第二天晚上他又遇到了那个乞丐,不一样的是,乞丐换了一身衣服,看起来没那么衣衫褴褛了,像是刚从工厂出来的工人。

       “先生又是你啊,再来赌一把吗?这次骰子投到5和6都算你赢,我给你六倍报酬。”

       “那你岂不是亏本了嘛。”说罢万先生丢过去一张十元的钞票。

        乞丐哐哐哐摇骰子,这次又开到了6。

        万先生拿着乞丐给的六十块钱进了赌场,当晚运气也特别的好,几乎没怎么输过。

        第三天乞丐依旧在那里,他又换了一身衣服,看起来像正常人一般,这次他说投出456都算赢,万先生没有悬念地又投出了6。

        接连好几天,乞丐都在那里,只不过每次见到乞丐,乞丐都换了一身新衣服。

        万先生消失的前一天,乞丐依旧在赌场门口,不一样的是,当初的乞丐现在已经西装革履,如果不是看脸根本辨认不是这个人是当初的乞丐。

       “来赌一把吗?”

       “这次又是什么赌法?”

       “投到23456都算你赢,赢了得两倍。

        万先生突然两眼放光,问道:“我能下多少赌注?”

        乞丐说:“那得看先生有多少了。”

        万先生笑了笑,掏出一叠钞票,一百张一共一万块钱。

        乞丐也笑了,哐哐哐摇骰子。

       “!先生这次运气不佳啊。”

        看着骰子上一点的那个孔,万先生的心咯噔了一下,感觉这个骰子像是在嘲笑自己。但想想投骰子总会投到1,万先生稍微释然了一些。

        “能再来一次吗?”

        “当然可以,来多少次都行!”

        万先生掏出两叠钞票,乞丐哐哐哐摇起了骰子。

        又是1!

        连续两次1点也太邪门了,万先生夺过骰子,想看看是不是被做过手脚。他自己投了几次,都是不同的点数。

       “这两次运气不好,再来一次吧。”

        万先生给了乞丐四叠钞票,乞丐摇起了骰子。

        揭开竹筒,居然又投出了一个1点。

       “不会的,这怎么可能一直输?”骰子上那个1点,好像被无限放大,像深渊一般。

        万先生已经不顾自己输了多少钱,只是想赢一把,他不断提高下注的金额,想一下子把之前送给乞丐的钱拿回来。

        然而每次投的结果,都是1。

        七八次之后,万先生再想掏出一点钱,却发现自己已经身无分文了。

       “不可能!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

       “七次都是1点,概率是二十万分之一,也不是不可能发生,这比中彩票的几率大的多得多。”

       “我不相信我的运气这么差!

        万先生从口袋的褶皱中掏出最后一枚硬币,“请让我再试一次吧!”

        乞丐头也不回地收起竹筒和骰子,走了。

        万先生崩溃了。当晚的赌桌上,万先生第一次缺席了,也是最后一次。

        后来乞丐再也没有来过了,一代赌神万先生破产之后也消失不见了。是不是还活着也没人详细知道。从无到有,万先生可能用了数十年的时间积累的财富,顷刻间化为乌有。

       之后有人问过我那个乞丐究竟是什么来历,我想,他的名字应该叫“贪婪”吧。








(写在最后:不要尝试去测试自己的运气有多差,远离赌博,远离抽奖,以小博大都是陷阱,我也是血亏之后痛定思痛,希望告诫诸公)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