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原创短篇】粽子物语

        婆婆在桥头卖了快30年的粽子了

        婆婆的粽子香甜软糯,剥开粽叶,白白的粽子伴随黏黏的糯米汁,蘸上白砂糖,咬上一口咔喳咔喳的口感。糯米的清甜配上粽叶的香,属实人间美味。婆婆和蔼的笑容和那美味已经深刻烙印在人们记忆里。

        为什么要卖粽子呢,婆婆说过她自己就是粽子的忠实粉丝,为了让大伙一年四季都能吃上粽子,家里还种了很多箬叶,刚采摘晒干新鲜的箬叶,也是粽子美味的关键。三块钱一个粽子可以说是很便宜了,婆婆也总是笑盈盈的。

        “这几天吃不到婆婆的粽子,心里空落落的。”

        “婆婆一大把年纪了,身体不知道还好不好呢。”

        “你别说,我前几天看见婆婆往诊所里跑呢!”

此言一出,大家开始担心起婆婆的身体。婆婆的粽子是很多人从小吃到大的美味,于是大家决定去探望婆婆。

        可总不能空手大摇去探望病人,大家不知道婆婆得的什么病,也不知道婆婆喜欢什么,只知道婆婆也喜欢吃粽子。吃了婆婆这么久的粽子,大伙决定给婆婆做一次粽子。

        人们都极其同意这个提案,可是第一步就犯了难:平时根本没有卖粽叶的商贩,没有粽叶,自然就做不了粽子。好在花鸟店的老板院里有一株大斑竹,挑了几片最大的叶片,洗干净代替粽叶。竹叶比箬叶小好多圈,只能用很多片来包一个迷你粽子。

        第二步也遇到了困难,大伙家里居然没有糯米哇,难不成要用大米代替?这时大排档老板想了个办法,把米饭烧半熟,然后舂碎,搅上劲,再包入竹叶中,煮至全熟。

        于是大家就听从了这个想法,一个心灵手巧的家庭主妇用毛线把竹叶粽子包好了。谁知道下锅一煮,竹叶就不听毛线的束缚了,煮好的粽子像一只只绿色的炸毛的猫。

        花了半天时间做成了这样,大伙也只能硬着头皮上,浩浩荡荡的街坊邻居来到婆婆家门前,乓乓敲门。

        本以为要等半天才开门,没想到五秒钟没到门就开了,婆婆看门看见这么多人,反倒吓了一跳:“怎么来了这么多客人哇?”

        一个年轻小伙子解释道:“大家看您好几天没出现了,以为您身体欠安,来谈望您来了。”

       “嗐!我好得很,只是我小孙女,刚回家就上火咳嗽了好几天,我这几天都在家里照顾她呢。”说罢,婆婆指着那一袋绿色的“怪物”问:“哟?这是袋什么东西啊?”

       “大家给您做的粽子,只是没啥经验,快做成竹叶炒饭了都……要不……您尝尝?”

        婆婆满心欢喜地拿了一只粽子,咬了一口,紧实的口感配合竹叶的清香萦绕口腔,婆婆笑了:“这粽子,我活这么久还真是第一次见呢!正好还能给我孙女清热降火呐,哈哈哈哈……”

        婆婆后来说那是她几十年来吃过最好吃的粽子,她自己怎么样都做不出来的那种。








(写在最后:文笔可见的烂,我只是想吃粽子了555)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