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原创短篇】雾城访客

        仲秋时节的午夜,浓雾笼罩住了整个约克市的街道,无风的天气,让空气中弥漫着烟囱排放出硫化物的味道,这个味道,像极了80年前的那个秋天。

        男人从路灯下的浓雾中走出来,一身复古的军装,泥泞的军靴,缩小的瞳孔中折射出失魂落魄的他对周围世界的恐惧。

        一名昏昏欲睡的警察首先发现了他,恍惚地打起精神来,那句“需要帮助吗?”还没开口反到被对方质问:

       “这是哪儿?”

       “亨特顿路,先生您是...”

       “我是问这里是什么鬼地方!这是什么城市?我在哪个国家?今年是什么年?”

       “英国,约克市,1995年,先生,我看你不是当地人?”

       “废话!我就是土生土长的约克市人!我对我这枚银十字勋章发誓!”说罢男人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了军官证和身份证,不过身份证还是手写的,上面分别写着“费森•约翰逊,圣约翰路129号,发证时间:1898年6月”和“英国皇家陆军少尉”。

        这可真是一桩怪事,这位军人自称是从1915年穿越而来,不过说实话,历史上确实记载了一战时英军部队神秘失踪的事件。警局里炸开了锅,不计其数的警员来和他那身有历史的军装合照,把他当做英雄一样崇拜,很多人问他战争的经过,都被他训斥回去:“你们觉得打仗很好玩吗?”

        但总不能让他一直住警察局。公安系统的搜索也查无此人,毕竟80年前也没有网上人口登记。并且费森身份证上所说的圣约翰街,早已在地图上消失了。好在河流山川的位置是不变的,不过费森在地图上指出的位置早就开发成商业街了。

       “我能请你们再帮我搜索一个人吗?”费森发话了,他的眼中充满了希冀。“艾琳•曼莎,这个人是我心爱的女孩,我答应过她战争结束后就退役回家的。”

       “就算她还活着现在也快一百岁了吧?”

听到这句话,他心跳慢了半拍,眼里的光亮熄灭了一半,甚至可以说是全部熄灭了,他感觉自己像掉到了一个无底的深渊里,不由得心跳悬空。自己可能根本不是这个时代的遗留物,只不过有幸窥见一斑。

        翌日,依旧是浓雾天气,潮湿的空气让人闷的像头顶上罩了一层塑料膜,甚至是两层。

      “这么多年过去,故乡的雾还是一个样子。”

       在征求同意后,费森在两位警员的陪同下,一同赴往了一处公墓,他不确切那里是否有自己想要找的东西,但一种莫名的直觉指引着他。

         一路上警员绘声绘色地为他讲述街道旁的古建筑,他倒也听得津津有味,“没想到这些楼80年后还能保存下来,我参军的时候才刚刚建好。”不过最吸引他的还是风驰电掣的汽车。“它们那么简约玲珑,却又跑的这么快!”

        目的地到了,他在警员的照看下在一块块墓碑前穿梭,内心急切地渴望找到什么却又诚惶诚恐,惴惴不安,走过的墓碑越多,他反倒越害怕,心跳越来越快,他希望下一块就是艾琳的墓碑,却又害怕看见,害怕看见自己不想看到的东西。

        傍晚十分的雾气越来越浓了,天色渐暗,能见度急转直下,两位警员在公墓里转了一圈累的不成样子,双腿酸痛,走一级台阶都困难,费森却还精神抖擞,毕竟是战争时期的军官,身体素质超乎常人也是正常的,警员累的瘫坐在地上,唉声叹气抱怨起来:“慢点走!我们都快看不见你了!”

        没有收到费森的回答,好像没有被听见一般。

        其中一位警员侧耳一听,听不见脚步声了。

他猛地站起来往前跑,跑进浓雾中,却什么也看不到了。他停顿下来四处环视,在一片雾里什么都看不见

       “人呢?乱跑到哪里去了?”

        于是他叫上同伴继续向前走。

        却一直走到尽头也没有找到。

        他不知道的是,刚刚停顿的地方,旁边的墓碑上,是年轻的军官和笑魇如花的妇女的合照。

        墓碑上镌刻着:

      “ Frison•Johnson & Erin•Marsha ” 

        那个从雾里走来,又消失在雾里的男人最后的脚步也就停在这里了。没有人知道他最后的表情。不知道他得知自己能够安然归乡迎接翘首相待的妻子时,微笑的同时眼角有没有落下一滴热泪。








(写在最后:不知道穿越未来的人得知自己挂念的人安好,自己期盼的愿望达成,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ps:脑洞由来→1915年确实有一队英军在浓雾中消失了,成为未解之谜,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