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原创短篇】佛缘记事本

“你知道,所有的怨念和祈求都去哪儿了吗?”

我瞥了一眼旁边的老奶奶,没有说话。

银丝夹杂着乌灰的发丝,她从乌黑如漆的小挂包里拿出一个封面被翻到弯折的本子。

“你是,第……我看看……”老奶奶不灵活的手翻动着纸张,翻到了半爿空白的一页,“你是今年第五千二百三十三个人。”老奶奶双手合十合上本子,“来还愿的只有个人。”

“你的意思是求佛根本没咯?”我反问老奶奶。

老奶奶咯咯地笑了。

“年轻人,你在祈求什么呢?”

是啊,我为什么要在尊严的佛像前顶礼膜拜呢?我告诉她,我忘不了一个人。我尝试过很多方式,抛掉无数的尊严,用游戏麻痹自己,用酒精麻醉自己,用睡眠忘却自己,都没有用。新鲜的回忆总是在睁开眼睛的下一秒钟冲击我的大脑,告诉我苦痛的一天又开始了。

老奶奶又咯咯地笑了:“年轻人啊!”

我扭过头去,我认为她是以一种调侃的语气说这句话。我望着金溜溜的佛像,满面金光的佛像也好像在对我微笑。余光中我看见她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东西。随着清脆的呲啦声,一页纸被撕了下来,老奶奶把他对折成小小的一份,递了过来。

“或许神佛能帮你,或许不能,当你在痛苦中挣扎无法解脱的时候再打开它,一定会有帮助。”我猜里面写的一定是人生哲理之类的话,不过还是谢过了老奶奶,随后往功德箱里投了两枚硬币,虔诚地叩拜了两下就离开了。

不过说真的,我并不对它抱有太大的期待,我并不觉得什么话或者文字能帮到我,就算是至理名言,因为周围的朋友总会用那些话语去鼓励和安慰我,但在我看来那些只是空壳一样没有情感的冰冷言语。

好吧,我觉得自己已经无可救药了,但对于纸片中的内容,我却对它异常的执着,我觉得我不可能用到它,它也不会对我起到作用,这种执念,让我忍着不去打开它,我把它放在了不显眼的地方。



后来的日子里,我弹琴、写作、学习,我能感受到颜色在一点点回到我的生活当中,在长期的自我挣扎之中,主观能动性开始慢慢恢复,痛苦的回忆开始变得能够承受。尽管伤口无法愈合,好歹不会危及生命,就让伤口在那儿好了。

若干天前,打扫房间的时候捡起了满是灰尘的纸片,于是乎我就把它打开了。

令我错愕的是,里面除了一条条平行格线和几条安静的皱纹,就没有任何东西了。

惊讶之余也有一份平静。是啊,其他东西怎么能帮到自己的心呢



樱落半晌,我回到当初的地方,找到了老奶奶。

佛像前年轻的男人在祈求,老奶奶在一旁在那个记事本上记着什么,一转身看见了我。

“你来啦,我记得你。”老奶奶笑眯眯的。

我侧目看了看记事本上的内容,祈求的人数俨然已经一万多人了。

“我好很多了,虽然我没有实现当时祈求的内容,因为那实现不了。”我把那张白纸递给了老奶奶。“为什么是空白呢?”我问她。

老奶奶依旧笑眯眯的,她没有回答我这个问题。

“无论在哪里,总有人会爱着你的。”说完老奶奶继续在记事本上记着什么。

我问:“是佛祖吗?”

不,是你自己。”

接着她在还愿的人上写上了“十”




后来我知道,老奶奶所谓的还愿,是解却心结,把那张白纸还给她的人。









(写在最后:写篇个人感触演绎的文章,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着难以忘却的执念吧。)

ps:提前祝新春快乐!

更多故事主页见哦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