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霞

这里墨霞~可甜可咸可中二
欢迎各种撩

【原创短篇】欺诈水晶

       温妮女士觉得若是见到过她完美的水晶手链一定会被它惊艳到:镀银的外表刻有独特的花纹,四只钩爪镶嵌住一整颗透明的水晶,手链背面还刻着她的名字。她喜欢带在手上,只要那手链在手上待了一分钟,温妮女士就会觉得自己光彩照人了一分钟,更主要的原因是,这条手链是结婚的时候丈夫送给他的,他很喜欢这条手链,也很喜欢他的丈夫蔓莎先生。

       正是因为每天都戴着这条手链,温妮女士终于不小心弄坏了它。

       然而越是害怕的事情就越会发生,在做农活的时候她不小心把手磕在了桦木栅栏上,一声清脆的撞击声,手链保护着手没受伤,而它自己却粉身碎骨了:四只精致的钩爪断了一个,水晶从边缘处的丝丝白色的裂纹爬满了整块水晶。

       面对破损的水晶,她害怕极了,弄坏了这么重要的手环,丈夫一定会责怪她的,那个节俭的男人可能会因为她弄坏了这条在她眼里价值不菲的项链,肯定会和她冷战很长时间。

       现在温妮女士的心中写满了不安,她放下了手中的活,决定先解决手链的事。

       她来到镇子上的修补匠那儿,头裹毛巾的师傅热情地问她:“来修点啥?手表还是茶壶?”

       温妮女士指了指手里的那条水晶手链,师傅拿过去打量了一下,然后用单眼的放大镜仔细地瞧了瞧,失望地对她说:“哎呀,我也没修过这个啊,况且,它都碎成这个样子了,怎么复原呢?”

       温妮女士瞬间觉得自己做了一件蠢事,让一个忙粗活的匠人修复珠宝,这岂不是天方夜谭?她只好寄希望于镇子上的首饰商,虽然手链不是首饰,但她觉得那里起码可以修好它。

       冬日的下午,太阳并不是那么炎热,但温妮女士心急如焚,汗珠从她的额头上一滴滴落下。好在她赶在日落之前到了那家偏僻的首饰店。

       首饰店老板躺在竹椅里,像一只猫蜷缩在枕头里那样,旁边的柜子上放着半杯茶水,他正闲适地看着报纸。

       风铃的叮叮当当随着开门的声音惊起了中年的首饰店老板,他赶忙费劲地坐起来,一脸堆笑地欢迎:“快进来,看看有什么需要的吧!”

       在表明了来意后,老板一脸尴尬地说;“修补宝石这行我已经十几年没干过啦,况且,我这里有更好看的首饰,而且还不贵,要不要考虑?……”

       温妮太太明白这位安逸的老板不愿意做这样的细活了,她并不想要更好看的首饰,她只想要自己手上的那条。于是她带着双倍的失望和叮叮当当的风铃声离开了店铺,傍晚的火烧云仿佛她心里的万分不安,天边深邃的蓝紫色好像一张即将到来的血盆大口,吃掉温妮太太心中最后一点的希望。

       天色渐晚,她的心中只有惴惴不安,她害怕自己回家这么晚会被丈夫发现端倪,于是他把手链脱了下来放在口袋里,她又害怕被询问自己为什么不把那块水晶戴在手上。她像做错事的小孩,既难过,又惶恐,她觉得今晚会成为她一直的煎熬。

       不过好在她回家的时候丈夫还没到家,整晚上丈夫好像也没有关心过那条手链,好像他从来都没关心过一样。

       第二天一早,她趁丈夫还没起床便偷偷溜溜跑了出去,她坐上了去城里的火车,去寻找手链诞生的地方——城里最大的珠宝店,她觉得这是最后的杀手锏了,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她在林立的高楼之间穿梭,在懒散的人群中冒进,她像一个快要迟到的公司员工,在楼宇和霓虹灯之间寻找着自己的目标。

       来到了珠宝市场的的水晶专卖店里,琳琅满目的水晶快要闪瞎她的眼,留着小胡子的老板在柜台后对她微微地笑,那笑容让她安心,让她觉得真诚得没有一点儿虚伪。

       她迫不及待地从口袋里掏出那条水晶手链:“这东西应该是从你们这儿买的,能修好它吗我求求您了,多少钱我都愿意给!”

       老板依旧保持脸上的微笑,他不慌不忙地接过手链,说:“请稍等,女士。”说罢便仔细观摩起这条手链和那块破损的水晶,以及手链背面的代号,特殊的代号表面这的确是他们所生产的物品。

       “哦!这的确是我们所出售的,亲爱的女士,请不用着急,包在我们身上。”

       温妮女士觉得紧锁的情绪终于被解开,老板拿着手链递给了身后的一个小伙子。

       半小时的功夫,一块崭新的水晶手链被交到了她的手上,水晶崭新地像刚买时候的一样,被四个崭新的钩爪紧紧卡住,镀银的外表闪闪发亮,自己的名字更显得熠熠生辉。她从来没有过这么开心过,她觉得自己的过失能被弥补,美好能被复原。

     “按照您的要求,我们年轻而又富有惊艳的修补匠把它给修好啦!”

     “太棒了!我该付您多少钱?500法郎够吗?我只有这么多了。”实际上,她总共带了一千法郎出门,她觉得五百是她的心里价位。

     “瞧您说的,亲爱的女士,300法郎就足够啦!”

      于是她戴着崭新的手链离开了。

      温妮喜出望外。

      珠宝店老板也喜出望外。

      因为那的确是一条崭新的、一模一样的手链。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老板瞅了瞅被他扔在垃圾桶里的那条“完美的”、“惊艳的”破手链,高兴地哼着歌。

       几十块钱的人工水晶被他卖出了这个价格,他觉得自己是个优秀的成功商人。












(写在最后:其实写到一半就发现自己背离了本来的创作思路和初衷,变得更加有讽刺的意味了。

本来的创作思路是:固执地坚守自我,不会得到好的结果。但直到最后变味了。

写完后回过头仔细品味一下,我们可能都生活在各种欺诈之中,主人公温妮女士,虽然丈夫骗了她,老板骗了她,但是如果不拆穿,她不也是生活在属于自己的快乐之中吗。

依旧是过于朴素的文风…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完……下次换个风格好了!

ps:最近考试周很忙啊!!)

评论

热度(12)